当前位置是:首页 > 社会学
霍尔果斯奏响振兴实体经济“强音”
日期:2018-06-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从坚定不移调结构促改革,让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根基更加牢固,到全力以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让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大,再到着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让涵养实体经济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眼下,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正奏响振兴实体经济的“强音”——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大转型、大提升。

    1月29日,中哈霍尔果斯联合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霍尔果斯举行。当日,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额201亿余元。项目涉及兵地融合发展新区、中哈医疗康养、通用机场、生物医药产业园综合开发建设、芳香植物精深加工等。

    “实体经济直接创造物质财富,是社会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发展稳健的实体经济,对改善居民生活、提供就业岗位、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6月10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郭建斌说。

    近年来,为振兴实体经济,霍尔果斯多项政策措施配套出台: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行政审批制度、“证照分离”并联审批和全程电子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制度,完善投资领域管理制度……这些政策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提振了企业家的信心。

    “霍尔果斯提出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让企业界人士深感振奋、信心倍增,充满获得感与前进动力。”新疆伊犁欣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顾兴表示。

    为振兴实体经济,霍尔果斯从资金、管理、资源、策划等方面为创客和小微企业提供创新服务。此外,还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研究制定《霍尔果斯市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办法》。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对接、引进落户到建成投产等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霍尔果斯通过招商引资周例会、项目协调推进会、招商项目预审会、主要领导高位推动等方式对招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解决,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霍尔果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杰恩斯·哈德斯表示。

责编:李欣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