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聚焦
何忠友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日期:2022-07-29     来源:天山网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7月26日和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博湖县就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森林草原保护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胡杨、红柳、白刺、骆驼刺、野生黑枸杞……盛夏七月,尉犁县境内的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眼望不到头的林木郁郁葱葱,曾经枯死的胡杨经过水的滋养又焕发出勃勃生机。26日,何忠友先后来到国家级公益林尉犁县塔特里克管护站和达西库勒中心管护站,与管护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林草资源保护巡护情况。在63林班巡林时,何忠友指出,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和灾害防控,全面履行护林护草增绿职能,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博斯腾湖在夏日阳光照耀下,泛着粼粼波光,成群的海鸥在湖面上自由飞翔。2018年至2021年,新疆持续向博斯腾湖生态调水5.92亿立方米,超计划完成生态调水和生态补水任务,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8日,何忠友来到博湖县扬水站,调研湖水质改善情况。他指出,要实现河湖源头保护区污水“零排放”,河湖基本生态基流、基本生态用水和枯水期基流得到保障,维护河湖生态安全。

  何忠友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统筹水资源开发配置同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充分用好已建成蓄水工程等水利基础设施,坚持“节水优先”方针,系统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解决好季节性、工程性、结构性缺水问题。要实现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提供更多优质生态旅游产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链接地址

责编:热西达·马木提